【國中組得獎作品-銅牌】全天候發電整合系統
作品名稱:全天候發電整合系統
隊伍名稱:5懈可擊
學        校:宜蘭縣立羅東國中
參  賽  者:林晉萱、李承叡、邱又恩
作品運作說明
下雨時:利用屋頂的排水管收集雨水至儲水槽,過濾後的雨水可當清潔、灌溉用水或當水力發電機的動力來源;刮風時:可利用風力發電機組發電;有陽光時;可利用太陽能板發電;如能並聯發電,電量就能增加許多。
創意特色說明
風力、水力及太陽能都是屬於潔淨的再生能源,可以減少其他發電方式對環境所造成的汙染。本作品材料容易取得,線路容易組裝維修方便。除省電外,也可省下可觀的自來水費及清潔處理費,多重省錢耶!
發展潛能說明
本作品可裝設在家庭、學校或其他公共場所,裝設地點相當廣泛。所儲存的電能可當小家電或低功率3C產品的電源,至於雨水除了發電外,也能當清潔、灌溉等用水。若能提高馬達、水力發電機或太陽能板功率,就能擴展本作品的應用範圍。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642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