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在地實踐組得獎作品-佳作】SOURCE (Start OUR Circular Economy)
作品名稱:SOURCE (Start OUR Circular Economy)
隊伍名稱:SOURCE
學        校:國立成功大學
參  賽  者:能源國際學士學位學程邱上祐、都市計畫系馮柏元
作品運作:
我們將英式循環經濟的循環概念結合真實的循環經濟產業迴圈,導出清楚易懂且符合台灣現況的模式到遊戲,玩家透過收集資源獲得遊戲勝利過程,了解循環產業鏈。
創意特色:
遊戲設計元素包含再生能源、氣候事件及碳交易,再生能源透過有限土地使用讓玩家思考收集資源的過程需取得權衡,氣候事件將時空尺度大幅加速,讓玩家在短時間感受生存壓力,加強玩家對環境與資源無法兼顧的感受,不僅貼近現實世界,同時增加遊戲變化提升趣味性。
發展潛能:
培養玩家風險評估與管理能力,提高對環境危機意識同時了解資源收集有限性,思考如何在發展經濟與環境永續找到平衡點,此外更將能源與循環經濟討論帶入日常生活娛樂中,以及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589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