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在地實踐組得獎作品-佳作】感應電機之動態負載電力調控優化系統
作品名稱:感應電機之動態負載電力調控優化系統
隊伍名稱:EMBL
學        校: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參  賽  者:製造科技所楊振寰、機電整合所王俊翔、劉世博
作品運作:
本作品建置電動機動態負載平台,以磁粉式煞車器模擬負載變化,透過本團隊開發之節能控制板依電動機之負載變化在足夠扭力的情況下驅動矽控整流器觸發電壓相位角,調降電壓使電流及功率下降達到降耗節能的效果。
創意特色:
有別於市面常見之電動機節能方案如變頻器、高效電動機等方案造成改變轉速或機具結構的影響,本作品在保持電動機轉速不變並達到節能效果的同時,具備易安裝維護與建置旁路保護措施等特色,提供產業界全新的節能方案。
發展潛能:
感應電動機的應用相當廣泛,而產業中常見之機具如輸送帶、送風機等製程設備,其能耗量龐大,占產業中大部分的能耗量,本作品相信能符合廣大產業之需求,希望增進其加裝節能設備的意願,達到節能減排、永續發展的目標。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285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