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佳作】模組化智慧電表插座
作品名稱:模組化智慧電表插座
隊伍名稱:老龍惱怒鬧老農
學        校:高雄市私立復華高級中學
參  賽  者:林珈何、王妙軒、侯運璿、吳俊毅
作品運作:
使用者可透過網頁介面自訂過載保護的電流量上限,避免使用者因串接延長線導致電流過載而未察覺,當電流超過上限值時,插座會自動關閉形成斷路,並發送line訊息給使用者提供警訊。
創意特色:
本作品智慧電錶插座透過線性迴歸的方式精準測量電流量,讓每一個插座都是一個獨立的物聯網智慧電錶,讓使用者準確掌握用電量,並隨時修改用電模式以達到節約能源之目的;目前市面上推出很多節能的智慧家電,智慧家電通常具有定時排程的功能,因此與傳統家電比較起來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浪費。
發展潛能:
藉由紀錄插座用電量,並透過試算表預先定義的公式,使用者可以明確了解各種用電統計數據,如平均用電量、尖峰用電量等資訊,幫助使用者了解用電習慣藉以進一步檢討用電問題。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607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