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坐墊可節電30% 鶴聲國中抱回全國第3
報導日期 2018-10-08
新聞標題 聰明坐墊可節電30% 鶴聲國中抱回全國第3
報導來源 聯合新聞網
報導內容

學校表示,這次的比賽是由雲端自造中心負責人吳明祝老師帶領自造教育社團學生劉炯潣、葉庭妤、吳采蓉及蘇亭云等4人共同創作,透過社團課程共同討論,設計出聰明坐墊,只要人坐上椅子,就會觸動感測開關,人起立時,開關未被觸動,電源就不通,以此達控制電器的目標。

鶴聲國中校長黃賢德表示,科技領域已納入108學年度的課綱,為配合新課綱,學校今年起成立雲端自造中心,先從社團培養學生的興起,未來會納入正式課程,讓學生接觸雷射雕刻、3D列印、機器人、太陽能車等課程,這次的比賽就是雲端自造中心的成果之一,讓師生大大振奮。

新聞連結:聯合報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303105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