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銅牌】聰明坐墊i節電,管好你的pp節電又省錢
作品名稱:聰明坐墊i節電,管好你的pp節電又省錢
隊伍名稱:南033-翔鶴隊
學        校:屏東縣立鶴聲國民中學
參  賽  者:劉炯潣、吳采蓉、葉庭妤、蘇亭云
一、作品運作說明
人坐在椅子啟動椅子上的感測開關,椅子上arduino程式開發板收到訊息透過wifi傳送到桌上的另個開發板讓繼電器啟動,進而使電源開關上的電器通電。
二、創意特色說明
1.激發學生創意思考,系統推理開發板搭配堆疊指令積木,學生邏輯思考設計人坐在椅子上就有電源、離開椅子就斷電的程式。
2.無線控制電源開關
運用雲端概念,讓椅子和桌子上的開發板透過wifi互通訊息。
3.遠端控制電源開關
可以使用手機遠端遙控,即使椅子上有放物品(袋子)而誤觸感測開關,我們可以在別的地方輕鬆地把電源關上。
三、發展潛能說明
這項作品可以廣泛應用在辦公室(公司、公家機關、學校),每個椅子裝上作品,整體上就可省下30%用電量,達到省電效果,符合現在政府推「綠色環保、台灣永續發展」的理念。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302809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